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关于推荐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浙江省初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第二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教育协作、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我校现决定组织推荐有关教师参加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专任教师。

二、比赛内容

竞赛项目主要由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三部分组成。鼓励教师进行启发式、探究式、互动式教学和全过程考核,通过合理运用智慧教学平台,采取混合式教学方式,促进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调动学生探究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详见附件一)。

三、有关要求

1.比赛共设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体育组三个组别,我校推荐名额为4人。请开设有师范专业的学院推荐教师参加比赛,每学院推荐不超过1人。

2.内容要求:

(1)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25%):要求参赛选手录制视频,介绍智慧教学平台应用和针对参赛课题的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课程资源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微课教学视频、教学资源等。

参赛选手需要完成参赛课程中两个课题教学内容的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需要把每个课题教学内容细分为若干个相对独立、完整的知识点,并针对每个知识点录制一个教学微视频;每个微视频时长在5-15分钟左右。

提交材料形式:5分钟课程资源介绍视频,MP4格式;课程资源清单(含课程资源访问方式、访问账号、密码等),PDF格式。

(2)教学设计(15%):参赛选手选取课题开展教学设计,包括教学目的、教材分析(教学内容、重难点等)、学情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过程及教学评价与反思等。参赛选手需要完成两个课题的教学设计。

提交材料形式:教学设计,PDF格式。

(3)课堂教学(60%):在学生课前已完成视频学习的基础上开展教学活动,应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修正学生的错误认识,注重提高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分析和评价能力。参赛选手要以学生为中心科学合理设计教学活动,体现课程思政元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鼓励课堂参与,在合作、讨论、问题解决中实现课堂教学目标的有效达成。参赛选手需要完成两个课题的课堂教学视频。

提交材料形式:20分钟授课视频,MP4格式。

3.请各学院(部)于11月2日前将推荐表(见附件二)与教师参赛材料打包发送至jsjxfzzx@zisu.edu.cn,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88017247。




附件一:关于举办第二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大赛和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浙江省初赛的通知

附件二:浙江外国语学院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参赛选手推荐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16日


  • 附件【附件一.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已下载

⇐上一篇: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0年新教师宣誓仪式、新教师研习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