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关于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级决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部):

根据《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浙外院办〔2020〕43 号)精神,经院级选拔推荐、专家评审,确定郭安琪等43位老师参加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级决赛。现将校级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1.竞赛时间:12月31日(周四)8:30-15:00

2.竞赛地点:

  望院D124教室(混合式教学组+思想政治教学组+部分课堂教学组)

望院D109教室(课堂教学组)

望院D111教室(课堂教学组)

二、竞赛内容及流程

1.竞赛内容:本次竞赛由教学材料(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PPT),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

1)教学材料。参赛选手准备1份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45分钟/学时)和1个教学节段的PPT(20分钟/每个PPT);

2)课堂教学。课堂形式灵活,教学时间不超过20分钟,若是混合式教学,可通过提供视频的前提下,组织一定数量的学生(20人以内),现场开展线下课堂。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创新(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参赛选手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学校成立竞赛评价专家组,评委现场评分。

3)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45分钟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现场提交手写稿或打印稿,不允许携带书面或电子等任何形式的资料。

2.竞赛流程:

1)参赛选手于12月24日前最终确认是否已递交参赛相关教学材料书面稿及电子稿。书面稿请各位老师自行打印装订,一式6份(教学大纲及教学设计)上交教发办公室(润A308),相关电子资料递交至教发邮箱jsjxfzzx@zisu.edu.cn。

2)本次比赛将参赛选手分成三组,同时进行。所有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即12月30日,至润A308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

3)请选手提前15分钟到指定教室候场,候场教室为望院D115;

4)竞赛现场教学结束后,选手进入望院D110教室,在45分钟内完成教学反思(打印或手写均可)。

5)教学反思递交后,自行离场。

三、校赛资料搜集

为保障决赛的正常开展,请参赛教师在12月24日之前确认提交如下资料:

1)1份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主要包含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2)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45分钟/学时)。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安排。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3)1个教学节段PPT。与1个参赛课程相对应的1个教学节段的PPT(20分钟/每个PPT),每个PPT不超过300M,格式为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

备注: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PPT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2.混合式教学组参赛教师除了以上资料外,仍需额外提交5-10分钟的教学微课视频,电子稿同一时间发至教发邮箱jsjxfzzx@zisu.edu.cn。

混合组的比赛形式是组织学生开展线下课堂的教学展示,学生自行安排。如果个别教师确实存在困难,可通过选择该课堂内容的微课(5-10分钟)进行现场演绎加说课的方式进行展示。



附件:参加校级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名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22



⇐上一篇: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申报的通知 下一篇: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