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校级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补充通知》相关精神,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增设了“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我校将组织开展该专项赛的校级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个人(团队)。团队总人数不超过4人。

二、赛事安排

根据参赛课程所在学科分为文科、理,不含思想政治理论课。请各学院(部)汇总提交参赛相关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组集体评审并择优推荐省赛。

三、参赛教师准备材料

   1.“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见附件2。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与该课程在授课学校课程教学大纲一致。

3.微课设计书。包含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等,见附件3。

4.3个微课教学视频及相关材料。

每个教学视频时长为8-12分钟,采用 MP4格式,大小在300M以内。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具体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压缩采用H.264(MPEG-4 Part10: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1024Kbps,帧率为25fps,分辨率不低于720×576(4:3)或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48KHz,码流率128Kbps(恒定)。

“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外,参赛教师提交的课程微课设计书及相关视频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请各有关单位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做好“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的征集和报送工作,教师自愿参加,校内初选名额不限。并于2021年3月18日前将《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纸质及电子稿各一份)及相关参赛教师准备材料电子稿汇总上交。电子版材料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sjxfzzx@zisu.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润A308。

联系人:李老师,88017247。



附件:

1.关于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补充通知

2.“课程思政”微课专项选手信息表

3.“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课程微课设计书

4.“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评分标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3.4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开展浙江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浙江外国语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