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中心邀请之江实验室董剑峰开展讲座

6月6日下午,教发中心邀请前我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现之江实验室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董剑峰老师来我校开展讲座,讲座围绕“新人类,新技术,新思维,新课堂”——讲述一个浙外的故事展开。董老师用颇具特色的幻灯片表现手法为在座的二十余位教师展现了“互联网+课程”的前沿技术与思维,引得在场的老师们一片好评。


董老师讲道,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我们每个人应当去拥抱变化,去主动适应人工智能新生代。面对“新人类、新思维”,董老师强调我们要使用“新技术、新武器、新门槛”,从课堂开始,从打碎边界开始,用人机交互、师生交互、同学交互以及公众交互的方式来改变教育。

讲座最后,董老师抛出两个问题“我能拥抱变化吗?”,“凭什么人工智能无法取代我?”,令在座的老师思索万千。同时,相信老师们对“互联网+”课程改革也将会有更深刻的思考。


⇐上一篇:中心举行微视频的处理及优化工作坊 下一篇:第七届青年教师技能竞赛的补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