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中心开展行动研究小组研讨活动

近日,我校课堂教学行动研究团队的三十余位教师齐聚望D315,开展行动研究小组研讨活动。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教发中心将教师的教学困惑与需求归纳为七个主题:课堂提问、小组合作学习、课堂展示、课堂评价、课堂环境、学习动机和信息化教学。团队教师们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方向进行了分组。分组后的团队破冰活动,通过组内成员相互自我介绍,确立队名、对标等活动,增进了小组成员彼此熟悉和了解,成功建教学合作共同体。随后小组聚焦各自的核心问题开展十字线分析,就问题产生的原因、方法和核心概念进行研讨,深化对研究问题的理解,并达成研究共同目标和方向。最后,各小组的组长针对研讨主题分享讨论的成果。


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各位教师频频互动,纷纷表示行动研究对自己的教学提升有重要的作用,将脚踏实地围绕主题开展研究。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多项教学比赛中成绩喜人 下一篇: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到我校做课堂教学行动研究主题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