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协同创新]中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师招募

一、构建教师发展团队

目的及意义:探讨中西方教学文化差异,寻求中西合璧的教学方法与技巧,拓宽教师国际化视野,推动我校国际化教学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持续化的过程。我校近年来,引进越来越多优秀的国际外教,带来了各国语言风采的同时也引进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别出心裁的教学方法,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教学国际化进程。中西方教师创新发展团队的成立,不仅能够让外籍教师尽快适应我校校园生活,拓宽中方教师国际化教学视野,同时能够为共同有兴趣致力于中西教学文化探索的教师创设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通过团队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发团队归属感,构建高质量的学习型组织。

二、活动设计

活动一:“中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立仪式暨“世界精彩教学元素” 咖啡论坛

活动简介:主题探讨“你认为精彩的教学元素有哪些?”分组讨论、集体分享。

时间:2014年4月25日(周五)12:00-14:00

地点:图书馆五楼演播厅

活动二:“分享课堂 体验课堂”——上一堂课听一堂课

活动简介:教师发展团队成员教师带着“咖啡论坛”中汇聚出来的精彩教学元素,走进教室,体验课堂,尝试课堂教学的创新。

活动时间:4月下旬至5月上旬

活动三:“开放空间 头脑风暴”活动

活动简介:“分享课堂体验课堂”活动过后,用头脑风暴的形式组织论坛,每位教师畅所欲言,针对如下内容发表自己的见解:

(1)我最欣赏的课堂?

(2)此次活动,最大的收益是什么?

(3)对我的挑战有哪些?

(4)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时间:待定 地点:图书馆五楼演播厅

请感兴趣的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时间4月11日。入选本次团队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通知并告知详细活动计划,加入本团队之后,希发挥团队精神,积极参加团队活动。

⇐上一篇: [技能类]”巧妙的图像处理,让您的宣传生动有效” 下一篇: [技能类]交际英语口语深化练习——英语主题式口语深化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