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浙外“SOUL中小学拓展课程”开发与实践研讨

20181115日晚6时,负责团队指导的教师百余位同学济济一堂,共同研讨浙外SOUL中小学拓展课程的开发与实践。

首先,项目的负责人蒋志萍教授给同学们介绍课程课程理念和课程框架,SOUL”课程是大学教授指导下,学生教师参与的,以学生为中心中小学开放课程,这是首次中小(大学、中学、小学)联动互赢模式的积极探索。应对中小学拓展课程资源短缺的现状,有效整合了大学教师和学生的资源,开发有正确的课程观指导下的系统的课程群,辅以有序的实施方案和严谨的管理模式,在资源对接的同时给予了大学生操练式实践机会。该课程有着鲜明的浙外特色,并将国际性、传统性、开放性、独特性融为一体。

随后,已经有过开课实践经验的小老师们向大家分类展示了课程理念指导下的课程框架搭建和一堂课的教学设计。小老师们创新的思路巧妙的设计和丰富的课堂教学方法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相信,浙外“SOUL中小学拓展课程团队经过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丰富课堂实践,有效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上一篇:中期学生反馈MSF服务预约 下一篇: 浙外留学工作暨青年教师交流会顺利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