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中心邀请南洋理工大学程元善博士作专题讲座

5月16日下午,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程元善博士在我校作了题为“环球化的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讲座我校二级学院的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博士指出,在环球化经济的时代,我们高校应该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人要培养出兼具知识、能力、创造力以及批判能力的新年轻一代因此教学必须考虑时代的要求,要根据学生的需要和具体情况来使其能力和知识得到共同提升,并将创造性和技能有效结合。程博士强调,要为学生“理解”知识而教学,而不是为了教学而教学并现场讲解了以此理念为代表PBL教学法翻转式学习、合作学习等教学模式

最后,程博士指出,教学方法的改革趋势要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要促进学生的深入思考,培养学生创造性和批判思维同时能够促进小组协作与交流,注重应用。

程元善博士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在教育心理学领域颇有研究。通过本次讲座,程博士深厚的学术造诣、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篇:整合、开发、制作线上课程工作坊顺利进行 下一篇:“互联网+”课程建设研习营个案分析工作坊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