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整合、开发、制作线上课程工作坊顺利进行

为帮助我校教师进行课程资源与课堂教学的有效结合,更好的开展互联网+课程建设,522日下午,教发中心邀请教育技术中心媒体资源部谢铄老师在图书馆508开展了关于“整合、开发、制作线上课程”的主题交流活动,“互联网+”研习营的老师和其他二级学院的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谢老师讲道,摄影和摄像是光与影的艺术,拍摄的首要条件就是光线环境,一定要尽可能的顺光拍摄和柔光拍摄,其次构图的选择能够影响一个视频拍摄是否有新意,是否让观看者眼前一亮,最后,教师在镜头前要尽量神态自如,娓娓道来。此外,谢老师讲解了使用手机拍摄的注意事项以及几种常见视频课程形式,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性技巧,对自己开展线上课程录制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期间,老师们就自己在录制过程中的困惑与谢老师交流,谢老师一一解答,获得一致好评。



⇐上一篇:“教学微视频综述及应用类型”工作坊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心邀请南洋理工大学程元善博士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