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教学微视频综述及应用类型”工作坊成功举办

5月23日,我校科技学院副教授石其乐老师在图书馆508给各位老师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讲座内容围绕教学微视频的应用类型与制作展开。

讲座以萨尔曼可汗的故事开场,石老师带领老师们分析了可汗学院教学微视频的特点,并以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演示了翻转课堂的含义。石老师讲道,微视频的制作与应用最终要落实到教学设计上,根据教学内容选择恰当的视频制作模式,如PPT模式、可汗模式及动画微视频等模式,同时为在场老师们阐释了各个模式的特点、制作过程及方法。讲座现场,石老师展示了丰富的教学微视频案例,并邀请老师上台体验微视频录制,十分精彩。

通过石老师的讲解,老师们获益颇多,对微视频的制作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互联网+教学的开展有了更多的自信,纷纷表示期待石老师下一场“微视频的处理和优化”工作坊。



⇐上一篇:第七届青年教师技能竞赛的补充通知 下一篇:整合、开发、制作线上课程工作坊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