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2019年新入职教师集中研习顺利开展

9月7日-8日,我校针对2019年新入职教师举办了集中研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并授课,三十余位新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曹仁清在《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立身之本》讲座中强调立德树人是教师从事高等教育要始终明确的根本任务,时刻牢记三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职业道德,弘扬优良作风,将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的精神贯穿始终。其次,曹仁清对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三地”建设,奋斗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进行深入阐释,激励新教师在立德树人中体现浙外担当,作出浙外贡献,显示浙外力量。最后,通过浙外优秀教师的典型案例,让新教师们感受到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需要体现立德树人的自觉性和有效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柴改英和新教师们开展了亲切活泼的交流。通过“你知道浙外的历史了解浙外的现状吗?今天的身份是什么?一名优秀教师需要什么素质?浙外可能会遇到什么困难?”等5个提问,引发新教师思考和讨论共同来明确每个问题的答案。新教师们纷纷提出优秀教师要有责任心、爱心,需要终身学习、合作包容,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不断开拓,与浙外进步、共成长。


两天的集中学习中,高亚兵教授生动有趣的“教师自我成长”团辅活动,带来一场温暖人心的破冰之旅;蒋志萍教授让新教师们感悟教学之道激发教学潜能,提升教师幸福感;吴卫东教授以“认识你自己,成为卓越大学教师”开篇,带领新教师走进教师的职业自我规划;教务处处长毛振华教授和科研处处长马新生教授则从教学和科研的角度鼓励教师既要站稳讲台,也要潜心研究。

新教师研习将持续一学年,从融入浙外、提升师德、扎实学识和站稳讲台方面给新教师提供指导帮助。


⇐上一篇:新教师研习之校情介绍专题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中心举行微视频的处理及优化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