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中心召开行动研究阶段性成果汇报研讨会

110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了课堂教学行动研究阶段性成果汇报研讨会,副校长柴改英出席,研究团队成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柴校长指出每位教师既是教学实践者,也是教学研究者,要善于发现真问题、勤于思考、勤于研究。柴校长以身示范,以自己出版的专著《主体间性外语教学行动研究》为例,分享了自身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和研究路径。鼓励教师们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研究,写出一流文章、产出一流课程、成为一流教师,在教书育人上实现双丰收。

行动研究团队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课堂教学的七个主题展开深入学习。近日,各小组通过共同发现问题、确认问题、制定计划以及文献阅读等方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七个小组组长分别就各组的研究综述、具体研究方向、研究方法以及数据收集方式等进行了阐述,同时也针对研究内容以及下学期研究实施阶段的困惑进行了探讨。


⇐上一篇:线上教发活动——“云”谈在线教学第一期开讲 下一篇:我校教师在多项教学比赛中成绩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