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浙江外国语学院“SOUL”中小学拓展性课程

 

1月10日,我校举办了“SOUL”中小学拓展性课程新闻发布会,副校长柴改英,杭州市余杭良渚实验学校校长吴存勃,富阳永兴学校校长邵文鸿,留下小学校长孔庆根,育才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倪勤,金成外国语小学校长助理李君,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柴改英发表了讲话,首先向中小学和媒体课程的支持和宣传表示感谢。其次“SOUL”课程是紧紧围绕浙外整体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探索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课程。整合了浙外优秀的师资力量、大学生资源和中小学校的拓展性课程需求和实习平台,有效推进中小学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实现了大学和中小学之间的资源互补和联动共赢。同时,SOUL”课程团队积极发挥浙外的多语种教学优势,研发了包含阿拉伯语、俄语等10个语种的26门语言文化体验课程,让中小学生更深刻地了解“一带一路”,更早地接触多姿多彩的语言文化,开拓国际视野。

 

会上,项目负责人蒋志萍SOUL”课程进行了介绍“SOUL”课程是在大学教授指导下,学生教师参与的,以学生为中心的中小学开放课程目前,已有12位专业指导教师100余位大学生主题式、情景化、重体验、强操作的课程定位下已建成60门学课程课程具有国际性、传统型、开放性和独特性的特点,将全面发展中小学生核心素养,提高综合素质。

中小学校长代表勃、李君“SOUL”课程充分肯定的同时,表达了对课程的期待和祝福随后我校五所中小学签订“SOUL”中小学拓展性课程共建协议,并授牌。

 

宣传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社会发展合作处、团委、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课程专业指导教师及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明珠电视台、杭州日报、青年时报等媒体给予了积极关注和报道。

 

⇐上一篇:“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2018年新进教师拜师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