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浙江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春季网络在线课程教学第二阶段培训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近日来,教发中心实时推出丰富的培训资源,组织教师参与超星平台直播课程“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学习,参加浙外专场“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主题培训”的,部分教师代表加入了“在线教学培训第一期”微信群,有建课疑问的教师加入了“停课不停学课程答疑群”,群内互动热烈,教师建课积极性十分高涨。目前,第一阶段培训基本完成,参培骨干教师基本独立建设完成一个在线课程,逐渐熟练线上课程运行。为顺利完成第二阶段“全员教师培训”任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积极配合:

1.培训主体及要求。学院积极履行在线教学培训的主体责任,须制定本学院教师培训方案,组织全员培训。通过组织教师学习观看直播课程回放、学习超星平台教师指导手册、课程建设团队及骨干教师“传帮带”等方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力量,边培训边建课,让全体教师尽快掌握课程建设的相关操作,25日前至少完成每人一章或一单元的线上课程建设,以便于26日、27日进行在线课程开课测试。

2. 学校培训保障。1)学院建立学院在线课程建设微信群,并将群二维码发至教发中心,中心将邀请超星平台技术人员进群,协助答疑。(2)学校将指定教务处、实验中心、教发中心、教技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为联络员,对接具体学院,及时了解并协助解决课程建设疑问(具体人员安排见附录1)。(3)第二场集中答疑。请学院协助调研第一期培训中关于在线授课操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交学校教发中心。中心将联系超星公司就主要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直播和答疑,暂定于2月1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院培训方案、课程建设微信群二维码、课程建设问题汇总等资料请各学院于2月13日前发至教发中心邮箱jsjxfzzx@zisu.edu.cn,或者直接微信发至郭晓笑,13868190621。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实验中心、教技中心

2020年2月11日

附录 1:各学院联络员安排表


(如涉及学校门户登录等问题,请具体与教技中心相关联络员,具体见“关于学校综合服务门户登录使用的说明”,网址:

https://open.work.weixin.qq.com/wwopen/mpnews?mixuin=gFLbDwAABwCsxD1IAAAUAA&mfid=WW0309-HDIDEQAABwDs6UkQfLB2TgcmGTi42&idx=0&sn=eb6711a42377ff5967c6ea6ae5db152d&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81481521&enterid=1581481521)







⇐上一篇:2020年浙江外国语学院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下一篇:浙江外国语学院春季网络在线课程教学培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