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心得体会(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宋树理)

1.参加“财富的生产和分配:中外理论与政策研讨会”暨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2届年会,2012年4月14—15日在武汉召开,参会论文:《中产阶层压力的制度成因与消解途径》。

心得体会:通过提交学术论文参加这次会议,不仅听取了相关专家的报告,拓宽了学术视野,而且讨论了参会论文,得到学术同仁的批评指正,使本论文改进良多,提高了学术价值。

2.中墨经贸关系新战略,2012年10月18日,浙江外国语学院行政楼304室,听讲座。

心得体会:听取了这次报告会,了解了墨西哥经济改革开放的基本情况,也了解到中国和墨西哥经贸合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院正在致力于拉美研究,所以,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对于增加了研究中拉经贸关系的学术兴趣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对增强与拉美国家的联系提供了机会。

3.参加第六届全国现代政治经济学数理研讨会,2012年9月22-23日在上海财经大学行政楼二楼会议厅。

心得体会:这次学术会是本领域非常重要的会议,无论是举办规格,还是参会人数的规模都是首屈一指的,所以,参加这样的会议,对于开拓学术视野,了解本领域的前沿动态,以及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都是难得的机遇。会后,感觉受益颇多,对于学术研究的创新点起到启发作用,也认识了相关领域的诸多同仁,有助于今后的学术交流。

4.参加第6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2012年11月3-4日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承办单位: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参会论文:《国际竞争的动态博弈分析:一个劳动价值论的视角》。

心得体会:这次学术会是政治经济学学科最具权威性的会议,对于参会要求也较高,特别是论文质量的要求,而且必须是以文会友。通过这次会议,不仅享受了一次学术盛宴,而且通过分组的形式讨论了参会论文。会上,各位同仁对参会论文,各抒己见,启发了本人更全面深入地修改论文,提高了论文的学术价值。

5.参加2012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 Science, Engineering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Informatization (ICSEM 2012),2012年10月23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参会论文:《The Dynamic Game Analysis for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A View of the Labor Theory of Value》。

心得体会:参加这次国际会议,对于了解国外的学术前沿非常重要,而且,会议要求必须研讨参会论文,所以,有幸向国际社会介绍自身的研究成果,并听取了来自多地学术同仁的批评和建议,对于论文的改进具有重要的意义。

6.参加浙江社会科学界首届学术年会“金融改革与创新”学术专场,2012年12月3日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

心得体会:这次会议最大的特点是从事金融理论工作的专家学者和从事金融实务的领导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研讨金融改革与创新。因为一直教授《国际金融》和《货币银行学》两门课程,所以,参加这次会议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金融理论创新的前沿问题,也了解了金融实务的相关工作和程序,对于今后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都有很大启发。

⇐上一篇: 高校职业规划TTT培训总结——艺术学院 陈澄 下一篇: “语言产出的过程,手势,画面的附加含义以及它们与话语的关系”讲座小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