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播报

【在线教学大家谈】第十期:视频制作简易方式分享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部署和教育部、浙江省要求,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 号)、浙江省教育厅和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落实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安排,我校积极推进在线课程教学培训,同期推出“在线教学大家谈”主题栏目。此栏目将邀请具有建课经验的优秀教师将陆续分享他们的建课心得和教学感悟,以同伴互助的方式给老师们一些参考,助力我校老师顺利建课,增强在线授课的信心。


关于微课视频的制作,石其乐和谢铄两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两种比较简易的制作方式:

1. PPT直录:

2.“喀秋莎”软件录屏与制作:

关于软件的获取,本专栏(“停课不停学”)可下载:http://jyjs.zisu.edu.cn/info/1041/1550.htm


本文鸣谢:

石其乐,跨境电商、科技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和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研究及教学工作,曾获得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承担多期全国各地国家级、省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名师、校长培训班的信息技术教学和现代教育技术内容方面的授课任务,指导大学生制作的动画作品、课件作品曾在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和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多次获奖。

铄,教育技术中心教师。长期从事教学视频拍摄制作工作并进行非现编软件(PremiereEdiusAffter Effects等)的教学工作。负责拍摄及制作的教师教学微课视频多次获得省级及校级奖项,有丰富的网课制作经验。





⇐上一篇:【在线教学大家谈】第十一期:关注四个问题 让在线学习真正发生 下一篇:【平台资源】多平台推出在线教学方案⇐